wwwwwmm

柱入灵魂~

填志愿

夏日炎炎,蝉鸣声充斥着整个夏天。



哼着某首流行乐曲,孙胜完骑着八十年代最新款的变速自行车快速穿梭在人群中,今天是高考后对答案和填志愿的日子,她可不想迟到。



骑到了校门口,孙胜完抬手看了看手表,四点五十五,正好还剩五分钟,用最快的速度停好了自行车,拿走前篮的背包,孙胜完像风似的往教室里跑。



冲进教室门,看见了裴珠泫身边留有的位置,孙胜完长呼了一口气,坐在附近她的好友们正对她使着眼色,都让她坐在裴珠泫旁边。



“呃.....考得怎么样?”



自从高考完后这还是孙胜完第一次见到裴珠泫,坐下来后手忙脚乱了好一阵还勉强让自己镇定下来。



“还可以吧。应该能过本科线,你呢?”



裴珠泫这么说就是谦虚了,全校第一要是都只读了个本科说出去还不被笑掉大牙。



“我啊……不知道,就那样吧马马虎虎。”



孙胜完下意识的摸了摸鼻子,眼神闪闪躲躲的,不敢与裴珠泫对视。



正当孙胜完身处尴尬境地时,科任老师及时的出现了,两人的对话到此结束。



对完答案后,孙胜完和裴珠泫并肩走在校园的路上,沉默不言。



“今天我骑了自行车,我载你回去吧。”



到了校门口,孙胜完咬咬牙,鼓起勇气说道。



“好啊。”



得到了同意,孙胜完把靠在墙上的自行车骑了过来,拍了拍后方的软座,那是她为了裴珠泫专门加的,示意裴珠泫坐下来,裴珠泫侧身,顺手搂住了孙胜完的腰。



孙胜完感觉自己呼吸一滞,“抱好,我走了。”



故意把单车骑的很快,感受到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背上,孙胜完脸红的像个猴屁股一样,幸好裴珠泫这时候看不到她的脸,不然就丢大发了。



“胜完,你骑慢一点。”



又过了一会裴珠泫忍不住出声道。



“好的好的。”



用手将右手边的调速键向下按,自行车明显变得又慢又稳了,虽然不能和裴珠泫亲密接触了但感受到环绕在自己腰前的手臂,能多呆一会也不错。



正在骑车的孙胜完想。



到了裴珠泫家门口,与出来的裴母打过招呼后孙胜完就骑着车走了,她们两个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了,可以说是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两家住得近家里的父母也认识。



回到家,父母关切的上前询问成绩,孙胜完摆了摆手,三个人的餐桌上无非就是关于高考,孙胜完快速吃完后就遁进了房间。



桌子上各种各样的练习题,都是她高考前奋发图强的痕迹,从一堆书丛中找到了bb机,孙胜完找到了裴珠泫的名字,bb机特有的打字声不断响着。



“出来散散步?”



信息还没发过去几分钟后就收到了回复。



“好。”



孙胜完呼了一口气,翻箱倒柜的找到了一件看起来比较像样的衬衫,抖了抖灰后就穿了上来,又在镜子里看了看后拿起钥匙,跟父母打过招呼后孙胜完就出了门。



六月的晚风很舒服,拂过孙胜完的脸颊上,痒痒的,看见了站在她大约五十米外的裴珠泫,孙胜完偷偷的走了过去,拍了拍裴珠泫的,肩等她回头用食指戳了戳白亮的脸颊。



微微的粉红色在裴珠泫脸颊浮现,她今天穿了白色的裙子,很好看,在人群里很扎眼。



走在公园里,孙胜完和裴珠泫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走着,孙胜完在内心里打着草稿,刚想开口时裴珠泫突然停了下来。



“我有点累了在这里休息一下吧。”



于是两人找了把长椅坐了下来。



天还没有完全黑,橘红色的阳光照在人身上舒舒服服的,裴珠泫舒服了伸了伸懒腰,好看的杏眼咪成了一条缝。



“胜完志愿填的哪里啊?”



孙胜完愣了愣,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就........随便填的。”



“胜完知道我想填的专业是什么,别撒谎,我看得出来哦。”



裴珠泫从小就对心理学情有独钟,早已在这个领域获得了许多奖项,她说她喜欢看穿别人的内心,这样很有趣。



孙胜完沉默了一会儿,裴珠泫见孙胜完不想说也没再逼她,索性直接闭上了眼睛,享受着这最后的阳光。



“我带了酒,要喝喝看吗?”



裴珠泫拍了拍挂在身上的帆布包。



“心有灵犀。”



孙胜完也拍了拍自己随身带的小包包。



“兹拉。”



杯盖被打开,裴珠泫碰了碰孙胜完的瓶身。



“玩游戏吗,剪刀石头布,输了的人要么真心话要么喝酒,最后谁喝醉了就得再说一个秘密。”



“乐意奉陪。”



第一轮,裴珠泫输了,孙胜完问她。



“高考有信心考上x大吗?”



x大是专攻心理学的顶尖大学。



“有。”



第二轮还是裴珠泫输了,孙胜完犹豫了一会,出口问道。



“对于你的高中生活有什么遗憾吗?”



这次换裴珠泫沉默了,她选择了喝酒,一仰头再放下来时肉眼可见酒瓶里的酒少了一半。



第三轮,仍是裴珠泫输,她摆了摆手表示对孙胜完的问题无所畏惧。



“高中有什么遗憾的事吗?”



“有啊,没谈过恋爱。”



裴珠泫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第四轮,轮到孙胜完输了,裴珠泫盯了盯孙胜完,说出来的话仿佛都掺了一股酒味。



“高中喜欢的人是谁?”



裴珠泫知道孙胜完喜欢一个人,孙胜完在音乐方面异常的有天赋,她曾经尝试自己自创的第一首歌就是关于爱情的,有这么一句歌词



“我永远注视着你的背影,不奢望你能回头。”



孙胜完从来没跟她说过,有喜欢的人这事还是裴珠泫严刑拷打才问出来的,每次裴珠泫问的是谁时都被孙胜完转移了话题。



果然,孙胜完拿起了面前的啤酒,咕嘟咕嘟,也去了半瓶。



后来,裴珠泫开始死磕关于孙胜完填报的大学信息,战况开始白热化,地上的罐子慢慢变得多了起来,她们带的酒喝完了就跑去附近的小卖部又买了一听,等后面买来的一听都喝的差不多后孙胜完看了看手表,八点。



“唔.....不早了该回去了。”



“今天换我来送你回家吧。”



蝉叫的很大声,潮湿的天气让人感到无故的烦躁,似乎是孙胜完喝的更多,走路都摇摇晃晃的,不知道是怕孙胜完摔倒还是怎么的,裴珠泫握住了孙胜完的手,紧紧握住。



在快要到孙胜完家门口时,裴珠泫突然凑到孙胜完的面前。



“胜完输了哦要说一个秘密。”



孙胜完似乎在思考着什么,眼神粘在了裴珠泫身上似的,两个人的手依旧是紧紧握住的,没放开。



“我喜欢你。”



面前的人似乎抖了一下,眼神还是闪闪的,像是夜晚被月光照耀波光粼粼的湖面,又像是天上的星星一样散发着迷人闪耀的光芒。



一瞬间,孙胜完凑近了裴珠泫脸前,四片唇瓣轻轻的贴在了一起,孙胜完刚想后退时裴珠泫却主动加深了这个吻裴珠泫环住了孙胜完的腰,孙胜完捧着裴珠泫的头,两个人吻的难舍难分。



微黄的灯光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无限拉长。



吻的错开时,孙胜完仿佛听到了裴珠泫在说



“我也是。”



——————————————————————


高考分数出来了,裴珠泫发挥超长,超了x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整整十多分,所有人都在祝贺。



孙胜完本就成绩一般,但这次也算是发挥的好,考上了一本的分数线,她翻找着大学录取的书籍,填了一个与x大学同城的大学,土木工程系。



裴珠泫和孙胜完一起离开了这座她们生活了近二十年的城市。



——————————————————————



食堂里,姜涩琪吃着肉食,跟坐在她对面的孙胜完聊着八卦。



“诶胜完听说了吗有几个顶尖的心理学学生要来我们大学研究考查,正好抽中了我们土木工程系,说是测量我们的心理健康。”



听到了心理学三个字,还在吃青菜的孙胜完抬起了头。



“是吗?什么时候的事?”



“就昨天辅导员说的,说是今天下午就到。”



“那岂不是这会就到了。”



“对啊,你快吃,我听说x大的心理学小姐姐长得都贼好看。”



母胎solo姜涩琪两眼冒光。



放下了手机,孙胜完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裴珠泫说她要做实验就没能来,要说不失望是不可能的但孙胜完也不能影响到裴珠泫的学业。



没关系,周末还可以见面,孙胜完摸了摸自己的头,安慰自己道。



刚走出食堂,就见一群人走了过来,都是清一色的美女,顿时在周围引起了一阵不小的轰动。



“哇塞,这就是x大来的心理教研队了吧,校吧果然没骗人,长得都好好看,我喜欢走在中间那个,御姐范我的菜啊啊啊啊还对我笑了。”



姜涩琪发出鸡叫,却没听见孙胜完的声音,转过身看到孙胜完还在发愣,眼神紧紧锁在这群人中。姜涩琪以为孙胜完也在其中看到自己的理想型了,忙对她说道。



“胜完你可别跟我抢啊,中间那个穿白裙子的小姐姐我追定了。”



刚说完姜涩琪就感觉到自己背部传来一阵刺痛,姜涩琪皱了皱眉。



“哎哟胜完你打我干嘛!”



“喜欢中间那个长头发穿白裙子那个?”



孙胜完挑着眉,拎着姜涩琪的衣领。



“那个tm是我女朋友。”


评论(5)

热度(2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